營業項目

加拿大移民類別介紹
加拿大聯邦技術移民

加拿大聯邦技術移民

EES >>加拿大聯邦技術移民

I.  Express Entry System 重點摘要     
 
  1. 實施日期﹕2015年01月01日
  2. 適用類別
          - 加拿大聯邦技術移民 (Federal Skilled Worker Class)
          - 加拿大技能類別 (Federal Skilled Trades Class)
          - 加拿大經驗類別 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
  1. 上述三類別的申請人在2015年01月01日起,還沒完成送件者,必須先提出 EE System線上電子申請,獲得CIC的邀請函 (ITA)後,才能提出上述三類別其一的移民申請。 若在2015年01月01日以前完成移民申請送件者,則不需要提出EE system申請,申請案直接審查。
  2. EE System採線上電子申請,除非申請人身體也特殊情況無法採用線上電子申請,移民局會接受紙本EE System申請。
  3. EE System的年齡分數收到線上電子申請時鎖住年齡
  4. 申請人的EE System資料在Pool會放置一年,CIC會定期到Pool裏邀請分數最高的申請人,提出移民的申請。
  5. EE System採用Comprehensive Ranking System (CRS) 計分,總分1200分,主要評分項目如下﹕(細節請參評分表)
          * 核心個人評分 (Core human capital factor)﹕500分
            - 單身申請人最高分500分
            - 已婚申請人最高分460分、配偶最高分40分
         * 技能移轉因素 (Skill Transferability factors) 最高分100分
         * 省提名證書或有效的聘僱安排﹕最高分600
        ※  有效的聘僱安排必須是Department of Employment and Social Development (ESDC) 核發的勞工市場影響評估
             (Labour Market Impact Assessment, LMIA),只有特定情況下免LMIA
  1. 沒有Job Offer的申請人或沒有省提名證書的申請人,在完成EE System 線上申請後30日內,必須向就業及社會發展部門的工作銀行 (Job Bank of the Department of Employment and Social Development, Job Bank, ESDC) 完成註冊登記。
  2. 沒有職業名單的限制,申請人的工作經驗必須符合NOC 0 或A或 B。沒有配額限制。
  3. 申請人必須有學歷認證及IELTS成績單才可以提出EE申請,學歷評鑑認證的有效期5年,IELTS成績單的有效期2年。
  4. 申請人在獲得移民邀請函 (ITA, Invitation to Apply) 後90日內必須向CIC提出移民申請
  5. 移民計分 (核准分數67分) 申請人的年齡是鎖定在ITA核發日
  6. 申請人取得ITA後,上述3個移民申請類別的資格及規定不變。



 
Loading...